快捷导航

信息推荐

更多+
开启左侧

一个国产PCB设计软件【立创EDA】的逆袭之路

[复制链接]
立创EDA 发表于 2020-7-29 17: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立创EDA 于 2020-7-29 17:47 编辑 * }2 t5 b" w, F5 W+ h2 I4 l

8 d2 _. S( M3 W, l. h3 X  E  F
立创EDA是什么?
1 H5 H, F9 ^8 K
2019年,全民讨论芯片设计与EDA技术,由于我们不走心的起了一个立创EDA的名字,一不小心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EDA  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的简称,它包含的面非常多,主要分成芯片级的EDA,与PCB板级的EDA。立创EDA暂时属于后者,专门为PCB电路板设计而生。
官网:https://lceda.cn/
! |% N5 E/ f/ \4 `3 t& x* V) @2 a5 t3 u3 E
立创EDA是一款非常强大且免费的国产pcb设计平台,经过9年发展得到全球130多万工程师的信赖与认可。服务于广大电子工程师、教育者、学生、电子制造者和爱好者。帮助广大电子工程师,可以快速地将创意从设计到工厂生产的快速实现,让企业无须采购天价EDA软件,不再需要忍受盗版带来的风险。
1 K" v1 t! w/ f/ r& m6 {

  v. J9 s5 u6 u7 C' {* i# z$ J/ q
首页.png
. g. s# c5 S8 @1 l. Z9 Q
我们的优势:
1、上手简单,^对初学者友好
立创EDA的宗旨是两小时入门,两天精通。我们的教学视频从工程创建-原理图库及封装库创建-原理图绘制-PCB绘制-器件购买及PCb制板整个制作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教学总时长不到90分钟,两小时上手,没有压力。软件学习降低了难度,电路设计入门就变得简单高效。
(快速入门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E41147yV  90min)
4 O( E  n) W  `3 L$ A* p
立创课堂.png

# n8 a& T- X9 I( X; ^
2、集成超过100万库文件,不用再花大量时间去画封装,节省时间成本的同时,同样提高设计效率。
立创EDA拥有海量的原理图库、PCB封装库以及3D模型库。除了官方提供经验证的立创商城所有元器件库之外还有大量用户在设计过程中的共享库,上百万的元件库基本符合我们的日常设计需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画封装库了->^<-

0 r" F2 ]/ K$ @4 q  r' m) F% R
元件库.png

' ~* I9 R% `# b; s* ^
3、全产业链结合,提供从原理图绘制,PCB设计,到元器件购买,PCB、smt打样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更快体现从设计到生产的快速实现。且元件库对应立创商城在售元件,元件规格、价格一目了然,一键导出BOM表就可以采购啦~ 元件库同样也对应嘉立创可贴片库,一键导出Gerber生产文件开始制作。

9 ^0 U' x: }1 m/ {$ ?& ?: m
产业链.png
' P2 N" X4 w+ `1 v
3 {+ X0 u" }" m/ O
4.团队协作实时协同开发、权限功能配置、版本控制管理。

6 f5 i" X* n( o) O6 w& M
5.轻量安装包,软件安装迅速,启动时间快;兼容其他EDA软件,支持多种文件格式导入/导出;提供多平台客户端,支持Win7、Win10、Linux、Mac。
% r5 o! L. B  u5 J1 N2 X4 v6 B
下载.png
+ m) i' {4 }" M
6.教育版:立创EDA为课程教学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教育版本,可创建一个学校的专属页面,老师可以创建班级,发布作业,批改作业等等,教育版本和个人版本分开管理,更加适应于教学环境,灵活支撑多种教学场景,代替传统教学,高效教学更轻松。
(教育版使用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C4y187tC  11min)
) `- E0 t% g1 t: g* J
教育版.png
7 F5 d( O$ @0 h+ o* o' g" v
7.支持Spice模型的电路仿真,目前立创EDA支持电力电子、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以及高频电路的仿真。更方便设计,随时随地一键仿真。
(仿真入门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t411T7eU  15min)
+ p3 z' {5 W/ G6 V# Q
仿真.png
3 ^$ R" Z$ ]# g* F7 z
8.硬件开源平台https://oshwhub.com ,硬件工程师的电路家园。
立创EDA作为国产电路设计软件,立志打造一个硬件设计者的电路家园,能帮助硬件工程师在研发过程中快速寻找方案,快速搭建电路,从而减少重复性劳动,能更快的进行产品设计。让广大开发者能够在学习中分享,分享中交流,交流中改进,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开源环境,不再为找资料而烦恼!
/ |* ~, }7 A8 H
开源.png

5 H$ H# A8 O8 E3 J8 p9 I  p6 d+ m  B  a9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19

正序浏览
远方何方 发表于 2020-8-8 12: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来试一试加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older123 发表于 2020-7-29 17: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人单机版本可下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立创EDA 发表于 2020-7-29 17: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older123 发表于 2020-7-29 17:38. q+ \! b7 g; f/ ^* T
有个人单机版本可下载吗?
( H- v$ g# h) N7 |+ x
可以的,立创EDA是基于浏览器设计,也可以下载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lceda.cn/page/download?src=index
% j. a# z2 C8 D, @
$ I: g. C( v# z- P8 l! h2 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astearin 发表于 2020-8-5 23: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单机的版本的吗

点评

楼上不是回复了的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6 1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河东老帅 发表于 2020-8-6 11: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Fastearin 发表于 2020-8-5 07:42* r% O- R, T7 g! y! _
有单机的版本的吗
) |* ?2 s9 g- X3 c
楼上不是回复了的嘛
4 H+ N% @; R' @) W/ y; ?2 s$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ivy 发表于 2020-8-6 11: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国产 挺不错的啊
凡亿教育 课堂免费视频汇总:https://www.fanyedu.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g-li 发表于 2020-8-9 21: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6666666666666666  }* g' ^: n* \4 V&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hf58 发表于 2020-8-12 11: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国产,加油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oaixuePCB 发表于 2020-8-13 11: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66666666666666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更多+
热门评论
广告位

信息推荐

更多+

最新信息

更多+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关注我们

凡亿公众号

教育课堂

全国服务热线:

156-1688-0848

PCB制板下单邮箱:pcb@fany-eda.com

Layout设计邮箱:layout@fanypcb.com

公司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河东社区新城广场3层2211-C347

长沙分部:长沙麓谷高新区麓谷新长海中心B3栋3楼304-305

工厂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沙头裕民路6号

Copyright   ©2015-2016  PCB联盟网|中国PCB论坛|PCB电子技术论坛  Powered by©Discuz!  技术支持:凡亿教育    ( 粤ICP备1406560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