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技术学习好帮手!
搜索
 发帖
开启左侧

[PCB技术] 关于焊盘的小知识

[复制链接]
凡亿李蜇龙 发表于 2019-1-9 17: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凡亿李蜇龙 于 2019-1-10 09:10 编辑

                                      关于焊盘的小知识
焊盘作为PCB表面贴装装配的基本构成单元,和用来构成电路板的焊盘图案的东西。照着元件手册画焊盘很多人都会,但是画的时候要注意怎么画出的焊盘最好,并不是件简单的事。下面分享一些小知识,帮助大家学习比较完备的焊盘知识。

一.焊盘种类
总的来说焊盘可以分为6大类,按照形状的区分如下
1.方形焊盘——印制板上元器件大而少、且印制导线简单时多采用。在手工自制PCB时,采用这种焊盘易于实现。

2.圆形焊盘——广泛用于元件规则排列的单、双面印制板中。若板的密度允许,焊盘可大些,焊接时不至于脱落。

3.岛形焊盘——焊盘与焊盘间的连线合为一体。常用于立式不规则排列安装中。比如收录机中常采用这种焊盘。

4.泪滴式焊盘——当焊盘连接的走线较细时常采用,以防焊盘起皮、走线与焊盘断开。这种焊盘常用在高频电路中。

5.多边形焊盘——用于区别外径接近而孔径不同的焊盘,便于加工和装配。

6.椭圆形焊盘——这种焊盘有足够的面积增强抗剥能力,常用于双列直插式器件。

7.开口形焊盘——为了保证在波峰焊后,使手工补焊的焊盘孔不被焊锡封死时常用。
二.pcb设计中焊盘的形状和尺寸设计标准
1.所有焊盘单边最小不小于0.25mm,整个焊盘直径最大不大于元件孔径的3倍。 应尽量保证两个焊盘边缘的间距大于0.4mm

2.在布线较密的情况下,推荐采用椭圆形与长圆形连接盘。单面板焊盘的直径或最小宽度为1.6mm;双面板的弱电线路焊盘只需孔直径加0.5mm即可,焊盘过大容易引起无必要的连焊,孔径超过1.2mm或焊盘直径超过3.0mm的焊盘应设计为菱形或梅花形焊盘。

3.对于插件式的元器件,为避免焊接时出现铜箔断现象,且单面的连接盘应用铜箔完全包覆;而双面板最小要求应补泪滴。

4.所有机插零件需沿弯脚方向设计为滴水焊盘,保证弯脚处焊点饱满。

5.大面积铜皮上的焊盘应采用菊花状焊盘,不至于虚焊。如果PCB上有大面积地线和电源线区(面积超过500平方毫米),应局部开窗口或设计为网格的填充。
为了帖子防沉,请点击回复帖子查看更多内容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
每天学习一个技巧,日积月累你也是专家!
使用前请您先阅读以下条款:
1、转载本站提供的资源请勿删除本说明文件。

2、分享技术文档源自凡亿教育设计技术经验总结分享!
3、表述观点仅代表我方建议,不对直接引用造成损失负责!
----------------------------------------------------------------------------------



 

                                                   转载或者引用PCB联盟网内容请注明原网址:www.pcbbar.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4

正序浏览
 
 
mj7rain 发表于 2019-1-10 16: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uxiaoping 发表于 2019-1-19 23: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排行榜
作者专栏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我们:微信订阅号

公众微信号

凡亿教育课堂

全国服务热线:

156-1688-0848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福田南路38号广银大厦17层1706

运营中心:湖南长沙岳麓区达美D6区

邮编:410600 Email:cad@fany-eda.com

温馨提示:本平台仅提供平台服务,所有产品及展示信息均由网友发布提供。如若设计到侵犯版权问题,请联系本平台进行协助处理。

Copyright   ©2015-2019  PCB联盟网|中国PCB论坛|PCB电子技术论坛Powered by©Discuz!技术支持:凡亿教育       ( 粤ICP备14065604号-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