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信息推荐

更多+
开启左侧

[作业已审核] 向你学习!+STM32四层模数板+心得体会

[复制链接]
tuxiaoping 发表于 2019-4-30 13: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通过这次四层板的学习练习,相比上次的两层板学习,要注意的地方更多了,现在也进行一个总结自己在画的过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所学到的新知识。
                 一、在画板的时候,怎样判断板子的层数?
                        1、根据板子的布局走线密度来(一般是从走线密度比较密集的地方做一个评估)
                        2、BGA的深度(也就是能走出多少根信号线来)
                        3、信号方面考虑
                        4、板框大小
                 二、在pcb 走线的时候,分三步走:
                         1、先把线走到离要相连的模块附近(暂时可以不管DRC)
                         2、然后在第一步的基础上,进行把走线和要相连的模块进行一个简单的连接
                         3、进行细化休线
                    注意:在这里我们修线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一个方向来(比如说可以从逆时针或者顺时针开始修线),不要想修哪里,那样会弄晕头,特别是板子层数多,要走的线特别多
                  三、PCB常见的emc处理:
                         1、干扰源:晶体、电源、电感、网口的变压器。在这次的四层板中我对晶体进行了一个包地处理,来消除EMC问题:
                                    
                         2传播路径:这次练习中在信号线打孔换层的地方进行了一个回流路径的处理(通过打缝合孔,也就是GND):                                               
                    
                  四、差分线:
                 1、   差分线就是信号相反的一对信号线,一般我们我在画板的时候走出来的线可以看到一个“ +“ 和“ -- “ 标记;
               
                 2、为什么要用差分线(也就是使用差分线的好处)?
                     a、抗干扰能力强
                     b、能有效抑制EMI
                     c、时序定位准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想了解学习更多pcb设计方面的知识,可以咨询凡亿助教-婷婷:13278866747  发表于 2019-8-24 10:00
来看看  发表于 2019-8-13 17: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26

正序浏览
wulianquan 发表于 2019-7-30 15: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guoyanyan25 发表于 2019-5-26 15:52
这个板子画的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 ...

一楼评价并不中肯。本人的意见见括号内容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于焊接。(热风焊盘做不做,对SMT没任何影响,主要是影响手工焊接)
2.主芯片下方铺铜,在ESD测试时会出现死机或复位等未知的故障造成ESD测试不能顺利通过。(铺铜没任何问题,汽车行业有些电子产品明确要求芯片底下打过孔到底,铺铜)
3.许多焊盘出线方式是斜角,SMT时贴片过炉歪斜,立碑等不良率比较高。(不会对贴片造成影响,有问题的是  同一边出线两两之间有锐角会造成pcb板生产的良品率低一点)
4.铺铜进入贴片焊盘之间,不利于维修和SMT贴片,铺铜后要修铜比不可少。(没任何影响)
5.板子四周的定位孔用焊盘和禁步线画,不理解,容易造成板厂加工错误。(补充,周围要预留足够的禁止铺铜区域,防止拧螺丝导致阻焊脱落然后铺地和螺丝短路)
6.过孔走线还有待优化。(差比较多)
7.板子边上和主芯片周边没有放置MACK点,不利于SMT定位。(主芯片放不放并没有多大关系。没有工艺边,同时板子的器件放置方式决定了没法不用工艺边就能SMT加工。所以实验阶段加不加都没关系,生产的时候肯定要改的)
我的肤浅之见,可以互相学习,哈哈


(补充,如果不用keep-out层做外形,建议投板时配置说明文件)

点评

螺丝孔用禁止布线层画的好处开出来的是纯机械孔,不容易沾锡堵孔,如果用焊盘做,容易堵孔,特别是有插件过回流焊的板子,还需要增加贴纸堵孔工艺,更麻烦 MAKE点一般在工艺边上,更美观,  发表于 2019-8-27 20:18
谢谢,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24 17:35
参与人数 1联盟币 +15 收起 理由
凡亿郑振宇 + 15 赞一个!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联盟币 +1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guoyanyan25 发表于 2019-5-26 15: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板子画的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于焊接。
2.主芯片下方铺铜,在ESD测试时会出现死机或复位等未知的故障造成ESD测试不能顺利通过。
3.许多焊盘出线方式是斜角,SMT时贴片过炉歪斜,立碑等不良率比较高。
4.铺铜进入贴片焊盘之间,不利于维修和SMT贴片,铺铜后要修铜比不可少。
5.板子四周的定位孔用焊盘和禁步线画,不理解,容易造成板厂加工错误。
6.过孔走线还有待优化。
7.板子边上和主芯片周边没有放置MACK点,不利于SMT定位。
我的肤浅之见,可以互相学习,哈哈

点评

想了解学习更多pcb设计方面的知识,可以咨询凡亿助教-婷婷:13278866747  发表于 2019-8-24 10:01
一楼评价并不中肯。本人的意见见括号内容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于焊接。(热风焊盘做不做,对SMT没任何影响,主要是影响手工焊接) 2.主芯片下方铺铜,在ESD测试时会出现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30 15:14
是MARK点,用来贴片定位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4 17:35
好的,多谢帮忙指出错误,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3 11:05
请问MACK点,是什么,烦请解释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31 12:43
参与人数 1联盟币 +15 收起 理由
凡亿郑振宇 + 15 赞一个!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联盟币 +1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qinshuaiandy 发表于 2019-4-30 16: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向楼主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牛先森 发表于 2019-5-16 17: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主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htlhtl 发表于 2019-5-17 19: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主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hawn0361 发表于 2019-5-29 11: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主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yh2812 发表于 2019-5-31 12: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guoyanyan25 发表于 2019-5-26 15:52
这个板子画的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 ...

请问MACK点,是什么,烦请解释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yanyan25 发表于 2019-6-2 00: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zyh2812 发表于 2019-5-31 12:43
请问MACK点,是什么,烦请解释一下

是Mark点,SMT贴片的光学定位点,除了板的工艺边需要放置,板子上也需要放置,方便后续加工。

点评

Mark点设计规范 https://www.pcbbar.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018&fromuid=2 (出处: PCB联盟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31 1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uxiaoping 发表于 2019-6-3 11: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guoyanyan25 发表于 2019-5-26 15:52
这个板子画的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 ...

好的,多谢帮忙指出错误,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hl123 发表于 2019-6-4 17: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guoyanyan25 发表于 2019-5-26 15:52
这个板子画的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
1.元器件焊盘与铺铜没有用十字连接,SMT或手工维修时不利 ...

是MARK点,用来贴片定位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更多+
热门评论
广告位

信息推荐

更多+

最新信息

更多+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我们

凡亿公众号

教育课堂

全国服务热线:

156-1688-0848

PCB制板下单邮箱:pcb@fany-eda.com

Layout设计邮箱:layout@fany-eda.com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福田南路38号广银大厦17层1706

长沙分部:长沙麓谷高新区麓谷新长海中心B3栋3楼304室

工厂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沙头裕民路6号

Copyright   ©2015-2016  PCB联盟网|中国PCB论坛|PCB电子技术论坛  Powered by©Discuz!  技术支持:凡亿教育     ( 粤ICP备14065604号-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