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技术学习好帮手!
搜索
 发帖
开启左侧

绕不完的等长系列文章(1-4)-PCB设计十大误区

[复制链接]
edadoc 发表于 2015-11-20 14: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edadoc 于 2015-11-20 14:18 编辑 8 p' Q  e# B- U( B

- S5 p  b  Z3 d6 [/ C( g6 }; Fpcb设计十大误区0 X$ c  h8 [  K" M' D
绕不完的等长(一)
作者:吴均  一博科技高速先生团队队员' N$ x1 S# B- Q( N

0 w+ L4 n- w1 L2 D' z% C6 e
1、 关于等长1 L, \) n3 W. B, ^
' {8 o( ^9 V) s2 {8 X5 a" p0 [
第一次听到“绕等长工程师”这个称号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每次在研讨会提起这个名词,很多人也都是会心一笑。4 H0 ?' D$ P, {! s0 P
  c& h: q0 {# U6 L! X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绕等长成了一种时尚,也成了PCB设计工程师心中挥不去的痛。需要等长设计的总线越来越多,等长的规则越来越严格。5mil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目标了,精益求精的工程师们开始挑战1mil,0.5mil……还听过100%等长,没有误差的要求。
为什么我们这么喜欢等长?打开PCB设计文件,如果没有看到精心设计的等长线,大家心中第一反应应该是鄙视,居然连等长都没做。也有过在赛格买主板或者显卡的经验,拿起板子先看看电容的设计,然后再看看绕线,如果没有绕线或者绕线设计不美观,直接就Pass换另一个牌子。或许在我们的心中,等长做的好,是优秀PCB设计的一个体现。
做过一个非正规的统计(不过一博每年上万款PCB设计,我们的采样基本上也可以算做大数据了),稍微复杂一点的高速板子,绕等长要占据总设计时间的20%~30%。如果等长规则更严格,或者流程控制不好,做了等长之后再反复修改,这个时间还会更多。

, |" T( k# J) D# I$ n7 k
2 ?; e3 A$ D, p: y8 V3 A

6 S8 W# m' W) B7 n$ i2 W( v1 m
由于篇幅较长,更多精彩内容详见附件,大家要是觉得文章不错,记得给点个赞哈,您的鼓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3 Y4 A5 L# m9 l$ n, q$ c
0 R, W; ^4 B3 t3 J' v% Q% J$ D% p! p% G+ G; N( I! j8 w# }5 C

6 d+ g* W) A6 j2 B5 Y0 n# K

 

                                                   转载或者引用PCB联盟网内容请注明原网址:www.pcbbar.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DDR 设计 是新手爬不过的一座大山  发表于 2015-11-21 21:57
一博科技专注于高速PCB设计、PCB生产、SMT贴片、物料代购http://www.edadoc.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33

正序浏览
 
 
小冯冯 发表于 2016-5-18 09: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engyongchang 发表于 2016-8-10 22: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资料,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hai_851129 发表于 2016-11-17 21: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6d5e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g6510 发表于 2016-11-22 11: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不将就 发表于 2016-11-26 21: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于鱼鱼 发表于 2017-9-25 09: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无私的分享与奉献 大神多多分享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嗯哼 发表于 2017-10-5 19: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支持PCB联盟网网友资料分享,免费资源就是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排行榜
作者专栏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我们:微信订阅号

公众微信号

凡亿教育课堂

全国服务热线:

156-1688-0848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福田南路38号广银大厦17层1706

运营中心:湖南长沙岳麓区达美D6区

邮编:410600 Email:cad@fany-eda.com

温馨提示:本平台仅提供平台服务,所有产品及展示信息均由网友发布提供。如若设计到侵犯版权问题,请联系本平台进行协助处理。

Copyright   ©2015-2019  PCB联盟网|中国PCB论坛|PCB电子技术论坛Powered by©Discuz!技术支持:凡亿教育       ( 粤ICP备14065604号-3 )|网站地图